Thursday 8 March 2012

路是人走出来的!



路是人走出来的, 你注意到了吗?

很多路都是人从草地踏出一条沙路, 然后又被人放上木板, 再慢慢被人发现而造成石灰路的。从找寻目的地, 到一脚步一脚步的印在草地上, 到最后的石灰路,
费时费力,流子很多人的汗洫, 得来不易呵!

很多人明了这道理, 只要是目标一致, 都会跟随先人的指标而到达目的地。可这世上就是有一些人, 死都要自已开发一条署已自已的路。

没有人教他盲目跟从。他可以去查看, 去探听以了解这路是否能到达他要去目的地。没有人教他不求突破。他可以改进原有的路, 加上扶杆给老人家方便与安全,
或加上路灯方便夜间行驶。可他却扁扁要浪费时间与精神, 迷失方向。就算只要传个湾走回旧路, 或开口问人, 他都不要。

路, 是人走出来的。而最痛的是始终如一的要走着自已的路, 那其实是没有路的。先人费心费力为你铺好的路你不走, 何苦呢? _/\_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