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7 September 2011

平凡是福。

平凡是福。前几天和家人看电视剧时,剧中女主角 "平凡" 在讲解她的名字时说: "我的名字代表着我对人生的想法。平凡认我能够享受人生,不需要为别人忙,没有名利,也少了斗争。 平凡是福“。 一个多么完美,充满浪漫的答复。

其实当我们说平凡是福的但而,就已经意味着有不平凡的存在。 不平凡不一定是不好。 如果没有不平凡的事和人,这世界就不会有改变和进步。如果说平凡是福,到不如说平凡心是福。 好比以前的刘备和甘地,因为有一个平凡的心,不自豪,愿意聆听,才有这么多的支持者。 如看现在,陈伟联就应该也是带着平凡心生活。

在思考着如何整理我对这四个字的想法时,老婆正在听着陈伟联的歌曲。 伟联的歌陪我们走过人生一个很重要的里程碑。从女朋友到老婆到小宝贝的出生,我们可是他的忠诚粉丝。喜欢的不只是他那充满磁性带点鼻音的歌声,更重要的是他对待人生的态度。 他一直用着平凡的心对待自己的起起落落。从不骄傲,不大牌,不自己为是,也不乞求同情。补上一点,这只是我个人对伟联的想法。身边也有一位朋友也是一样用着平凡心看待人生。从一个主管, 半退休后当个小员工,她不带着以前当主管包袱,不自己为是,而是从新理解新环境,随着新主管的要求做好工作。平凡心让人们随地而安,能弯能伸,快乐生活。

平凡的生活我也过了几年,但最后还是想突破平凡。原因有四。一,平凡在我们这个圈子很难养家糊口,因为薪水太低。要平凡就当不了好老公和好爸爸。二,不记得在那里,在什么时候听到这样一个对话:

小孩: “爸爸,小明住大房子,有大汽车!“
爸爸: “那是因为小明他爸爱读书, 有上进心呀。“
小孩: “爸爸,那为什么你不爱读书, 也没有上进心呢?“
爸爸: “... ... ... “

虽然我不是大人物,也没有钱。 但我还是想做个好榜样,读书求上进啊! 三,我的人生旅程虽然不能像刘备,甘地和伟联这样有着鲜艳的色彩。 但我也不想这一生一片空白,平平淡淡的过。 再过几个十年之后,当我回望笑看人生时也不费此生。 四,小时家里的环境不是很好。要不是有人帮助,也不会有今天的我。现在虽说是回报社会,看到客户的笑容,处了快乐也多了一份满足感。

记录这段话,一来是希望小宝贝长大后 google 一下就能对她老爸有多一点了解。再来,在我老到连我的 password 都不记得时,至少还可以回味我这生的点点滴滴。

我会继续坚持用平凡心去突破平凡,为我这平淡的旅程上添加一点色彩。你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